海丰湿地观察到环志的黑脸琵鹭

   

 国际濒危物种黑脸琵鹭

 珍稀鸟类紫水鸡


  11月21日16:40分,省保护办在海丰进行候鸟野外观察中,分别在海丰梅陇农场沿海滩涂、东关连安围观察到21只、15只国际濒危物种黑脸琵鹭,其中一只环志编码为k51,经网上搜索,确认为2006年7月20日在韩国环志。另观察到11只我省珍稀鸟类紫水鸡。(省保护办)

  【资料】1889年丹麦鸟类学家马尔顿逊(Martnson,H.C.)首次应用特殊编号的金属环标记鸟类。以后的100多年间,鸟类环志方法被普遍应用到候鸟研究中。世界范围内大规模的鸟类环志为从各个不同方面研究鸟类生物学和保护学提供了光明前景,飞速发展的信息交流手段加强了世界各地之间的联系,通过环志网络追踪候鸟行踪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国地域辽阔,为许多跨国迁徙鸟类提供繁殖地、越冬地或中途停歇地。开展鸟类环志工作,无论在国际、国内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