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部门联合进一步加强薇甘菊防治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7月28日讯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广州铁路集团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薇甘菊防治工作的通知》(粤林[2010]108号),通知指出,2009年5月,省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薇甘菊防治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09〕313号),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通知精神,积极开展薇甘菊除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薇甘菊分布范围广,除治难度大,危害严重,防治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据2010年3月统计,全省已有18个市60个县(区、市)发生薇甘菊危害,分布面积54.9万亩,危害面积40.76万亩(其中:林业17.7万亩、农业8.57、交通(公路)1.76万亩、铁路两旁0.144万亩、其他0.46万亩)。

  通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薇甘菊防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薇甘菊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共同推进防治工作,实现全省基本除治薇甘菊灾害的目标。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将薇甘菊防治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实行领导负责制,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齐抓共管,同心协力,积极开展防治工作。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全面推进防治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负责,统筹实施”的原则,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各部门、单位加强信息交流,互通除治情况,共同担负起组织、协调、督导责任,推进防治工作。四是要实行科学防控,提高防治工作效率。采取“快速、安全、有效”的技术措施,持之以恒地开展薇甘菊防治工作,做到抓早、抓紧、抓好。五是要多方筹集经费,保障防治资金投入。薇甘菊防治工作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各地、各部门要安排防治专项资金,确保完成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