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文检查指导佛山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7月17日,省林业局局长张育文、巡视员陈俊勤率省林改督导组到佛山市检查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佛山要切实加强林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林改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市林业局局长霍伙、副局长周春生等陪同检查。
  省林改督导组深入佛山三水区白坭镇富景社区金竹村,询问基层干部和农村居民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认识程度和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并听取了佛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汇报。今年以来,佛山市各级党委严格按照“五级书记抓林改”的要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实施,各有关部门真抓实干,基层林业技术人员严格操作程序,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各级政府及早制定林改方案,林改办组织举办了300多场次培训班,对林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2600多人次,确保了林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市主要领导一直高度关注林改进度,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贻伟近日作出批示,要求“要按时、保质完成省政府部署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亲率调研组分赴各区督促指导林改工作,加快林改进程。
  张育文充分肯定了佛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佛山市近年来通过实施生态公益林改造等林业生态建设,城市生态面貌焕然一新,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佛山市委、市政府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融入到农村居民倍增计划工作中,以农村股份制模式推进集体林地均股均利,成效显著。他指出,佛山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进度慢、纠纷多、技术力量薄弱、经费不足等问题。张育文强调,佛山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林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加快进度,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大山林纠纷调处力度,排除阻力;要加强督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完善林业体制改革配套机制,确保林改工作和林业生态建设有条不紊开展。
  冼瑞伦要求各级政府和林改部门要认真贯彻省林改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林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林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经费、队伍人员、跨界纠纷和农村干部缺位等现实问题。三要加强督促检查,提认识、促进度。四要正确处理改革之间的关系,将林改与其他改革、“三着力一推进”以及创建林业生态区、市等改革相结合,相互促进。(佛山林业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