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7月28日,省林业局、省林学会与韶关市林业局、仁化县林业局、韶关市林科所、广东富然农科有限公司在韶关市仁化县周田镇联合举办了送科技下乡暨林业科技特派员行动启动仪式。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天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省将大力推进科技下乡和林业科技特派员科技行动,加快林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实现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林区和谐的目标。有关单位领导、专家、林业科技特派员、乡镇科技人员、广大林农及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现场发放了“油茶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广东省经济林主要树种栽培技术”、“广东省100种优良阔叶树种栽培技术”、“广东省商品林100种优良树种栽培技术”等书籍、资料等1500多份,来自省林科院、韶关市林科所等10多位林业专家就油茶、竹产业、珍贵阔叶树种培育等问题在现场开展技术咨询服务。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良好的效果,深受当地群众及有关单位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派出67名林业科技特派员分赴各地,为广大林农群众和基层技术人员提供林业科技成果和实地指导。(科技处)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