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周日播出我省《木兰花开财富来》专题片

由中央电视台和省林业厅联合策划制作的,反映我省木兰产业发展的《木兰花开财富来》专题片,于6月23日下午2点13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绿色时空”栏目播放。

今年5月,中央电视台七套和省林业厅(中央电视台绿色时空栏目广东站)联合派出摄制组,赶赴湛江市徐闻县,拍摄木兰花卉发展情况。摄制组克服高温酷热、蚊叮虫咬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摄制任务。

近年来,在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省林业政务中心率先建立了全国首个林业高清影视制作中心,摄制并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生态影视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为我省生态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2012年4月,国家林业局、中央电视台联办的林业专题栏目《绿色时空》在广东、浙江等六地区建立第一批省级栏目工作室,传播绿色理念和林业致富经验。中央电视台绿色时空栏目广东站设在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

2012年8-9月,中央电视台联合省林业政务服务中心(中央电视台绿色时空栏目广东站)摄制并播出广宁竹子、肇庆珍贵树种种植等林下经济发展的专题片3部。2013年5-6月,双方再度合作,先后拍摄了湛江木兰、红树林、电白沉香、高州荔枝、云浮油茶、松树等6个专题,近期内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绿色时空栏目播出。(编辑 黎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