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将播出两集广东林下经济专题

7月7日14时13分,由中央电视台七套绿色时空栏目组和省林业厅联合摄制的《荔枝园里的“叫卖”秘密》和《乌龟赛跑 看谁挣钱快》将在七套播出,敬请收看。

 

《荔枝园里的“叫卖”秘密》:在广东省高州市的一片荔枝园里,一场拍卖会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人们争相竞拍园子里的荔枝树,而出价却高出了市场价的好几倍!在外人看来是赔钱的买卖,而当地的农户却能把荔枝卖出十倍的价钱,为了探寻其中的奥秘,栏目记者小苑在荔枝园里又是搬石头写字,又是给荔枝树造型,最后专家揭秘,荔枝能卖高价原来是千年古树含糖量高的缘故。

《乌龟赛跑 看谁挣钱快》:在广东省的电白县,一场别开生面的乌龟比赛正在热闹的进行中,然而当地养的最多的却不是乌龟赛跑的冠军金钱龟,而是石金钱龟,也就是石龟,在众多的养殖户中,一个养石龟的80后年轻人黎光,短短五年时间就赚了几百万,而很少人知道当初他养龟的时候,背后也经历了不少的心酸。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