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人事处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先学先查先改勇当表率

7月9日,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会,迅速组织学习贯彻省林业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厅长、党组书记张育文和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李建设在厅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林业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辩证、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研究人事处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细则,按照厅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要求进一步明确人事处承担的工作任务责任人。副厅长、党组成员陈亚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动员会并讲话。

陈亚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当前干部人事工作围绕林业中心、服务林业大局的首要任务,是加强人事处自身建设的第一抓手,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上来。

陈亚广要求,人事处既是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又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先学、先查、先改,勇当全厅教育实践活动的表率。一要认真学习,把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自觉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委印发的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从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二要牢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甘为人梯、艰苦奋斗的优良组工作风。对照中央、省委、厅党组的要求和干部群众期盼,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明确方向、切实整改。按照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要求,大力加强人事处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处、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三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处领导要在处里带好头,人事处要在全厅带好头,要带头开展好人事处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还要全力以赴做好厅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厅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梳理现有干部人事工作制度,创新管用制度,坚决执行制度。

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决心,一定严格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和陈亚广副厅长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准确把握活动精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要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厅党组开展这次活动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聚焦的突出问题、规定的基本动作和要达到的目标要求。在开展活动过程中,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二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处党支部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和交流。全处党员每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一次,每人每天利用休息时间自学半小时以上,每人提交学习心得体会一篇以上。要加强调查研究,开展坦诚谈心,充分征求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三是实事求是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围绕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的精神,严肃认真、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集中时间进行整改。五是创新活动形式,体现“自选动作”特色。结合人事处实际,把“接地气、体实情、转作风、促发展”作为“自选动作”,通过开展干部人事工作专题调研检查、到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等形式,推动全处党员、干部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作风转变促进干部人事政策落到实处。六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在开展活动中,既要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人事处队伍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水平,为实现“发展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大林业,建设全国绿色生态第一省”的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人事处党支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