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英德举办山林纠纷调处咨询活动

英德举办山林纠纷调处咨询活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焦莹 特约通讯员/范桂典 赖文坚)近日,以“依法调处,平安林区”为主题的山林纠纷调处工作咨询日活动在英德市人民广场举行(右图,焦莹摄),吸引了该市各镇(街)的逾千名群众前来咨询。

  据了解,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山林权属争议调处办公室主办,英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省调处办李秋明处长表示,本次咨询活动主要是针对山林纠纷问题,通过开展送法下乡,提供正确的政策指导,为老百姓解疑答难,推动英德构建更为和谐稳定的林区环境。此次把英德作为试点,今后还将在全省其他地方举办相关活动。

  本次咨询活动邀请省山林纠纷调解专家亲临现场,以直接互动交流的方式,面对面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山林权属和纠纷调解知识。17日一大早,咨询活动现场就显得热闹非凡,由省山林纠纷调解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的八个咨询台前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从各乡镇闻讯赶来的村民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山林权属问题向专家们进行咨询。“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现场群众借此机会,掌握到更多处理林权纠纷的正确途径和知识,为有效化解山林纠纷矛盾发挥了作用,他们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据统计,当天参与活动的群众达1000多人,专家接受咨询800多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多份。英德是全省林地面积最大的市(县),涉林群众千家万户。近年来,英德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和清远市的相关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林权改革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有力措施,认真调处山林权属争议,大量的山林权属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