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人事处党支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广东省林业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张育文厅长关于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六点要求,近日,厅人事处党支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到帮扶村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7月20至30日,厅人事处向厅直20个相关单位人事部门发放民主评议表,请有关单位对厅人事处及其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表现进行评价,并就人事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厅实施细则情况、“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意见建议。

7月30至31日,厅人事处党支部通过到省林业学校调研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筹建情况、召开龙洞片单位人事科长座谈会、到省九连山林场实地调研并座谈等形式,认真听取厅直有关单位领导和人事科长对人事处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7月31日,人事处党支部先后到我厅前后两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帮扶村开展访贫济困落实“双到”和跟踪回访“回头看”活动。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帮扶村连平县油溪镇小溪村,人事处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庭情况、存在困难、发展思路,共同商定帮扶规划,想方设法着手解决实际问题,并给予资金扶持,鼓励贫困户勇于面对困难,树立信心,积极主动发展生产,齐心协力早日脱贫奔康。来到上一轮帮扶村连平县上坪镇东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启高代表全体村民向省林业厅的倾心帮扶表达了最由衷的谢意,他深情地说:“今年东阳的鹰嘴蜜桃再次增产增收、优质水稻量价齐升、农户和村集体收入不断提高、村民文化广场生机勃勃、农户新居整洁明亮、村小学旧貌换新颜、村委班子素质不断提升、村民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积极,这些都是省林业厅三年来真情帮扶结出的累累硕果。东阳人民永远感谢林业厅,永远记得张育文厅长!”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人事处党支部共收集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构设置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四大类23条意见建议,并对有关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一致决心迅速研究、迅速整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更加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贯彻执行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我厅干部人事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二是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干部人事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形成人人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人才辈出的林业干部队伍,为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是更加扎实抓好人事处自身建设,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牢守公道正派的原则底线,更加自觉、更加深刻地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提高全处同志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让党组放心、干部安心、群众舒心。(厅人事处党支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