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林荫报道:7月31日,由广东省政府山林权属争议调处办公室主办、怀集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山林纠纷调处工作咨询日活动在肇庆市怀集县燕城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共有800多人次从各镇(乡)来到活动现场咨询,咨询的不仅有林权改革中存在的争议林地问题,更有在林地流转承包等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广东省林业厅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完成宗地确权面积1.41亿亩,在需要林改的1.47亿亩林地中确权率为96.6%;发放集体山林股份权益证书823万本,涉及林地面积9094.7万亩。“争议的面积不多,但是都是难啃的骨头。另外一个问题是,现在没有争议,不代表接下来没有争议,随着时间或者经济利益的凸显,新的问题出现了,又有争议。”广东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任人表示,广东省尚有山林纠纷3088宗、面积165万亩,其中,跨省26宗、8.4万亩,跨市211宗、36.8万亩,跨县153宗、13.9万亩,县内2698宗、106万亩,还有一些隐伏还未激化的山林纠纷将逐步显现出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