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处党支部到中山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广东省林业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21日,保护处领导班子率部分党员干部和国家濒管办驻广州办事处有关同志到中山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中山市林业局、中山市沉香协会、中山市沉香骨干企业进行座谈,并深入沉香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与企业研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为沉香企业释疑解难。 

中山市是生产沉香的植物白木香的原生地。白木香又名土沉香,是中山市境内的原生树种,为国家珍稀濒危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目前,中山市沉香树保有量已超过200万棵。2011年,中山市被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沉香之乡”称号。

中山市政府十分重视沉香产业的研发,沉香产业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人工结香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并且得到广泛应用。2012年7月,中山市成立沉香协会,以“拯救濒危白木香,催生沉香新产业”为宗旨。在沉香产业发展过程尤其是进出口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希望国家和省给予指导。通过座谈和调研,既践行了群众路线活动,又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互动。(厅保护处)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