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光到省天井山林场指导抗灾复产工作

8月22日,陈俊光副厅长到省天井山林场指导抗灾复产工作,先后察看了被洪水和泥石流冲毁的林区公路天三线、受损最严重的两个电站之一的蓬山电站,并听取了有关全场林业公路抢通计划和目前进展情况的汇报。陈俊光向奋战在抗灾复产第一线的电站职工们转达了张育文厅长的关心和慰问,了解受灾和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的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认真抓好安全运行,为林场复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陈俊光看了8.16洪灾损失和目前抗灾复产进展情况图片介绍,听取了梁东成场长关于抗灾复产方案实施情况的汇报。陈俊光指出:察看了林区公路和电站灾情后感觉到,一是洪灾造成的损失极大,但干部职工抗灾复产的信心更大。二是在洪灾中林场应对及时、正确处置,无人员伤亡,特别是电站方面的遇险处置和组织森工作业人员撤离措施得当。三是复产迅速,道路抢通、电站和住宅清理工作有序展开。四是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团结一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抗灾复产工作。陈俊光就做好下一步的复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进一步摸清灾情,做好电站、道路、林地、林木损失调查和统计;迅速恢复生产,要先易后难,特别要注意安全,防范次生灾害;在资金运作方面要通盘考虑,立足自身,多渠道寻求外界帮助,要规划、统筹安排好资金;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复产为先,其他放缓。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