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办全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省厅党组的部署安排,近日,省生态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座谈会,在认真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切实做好边学边查边改,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一、坚持加强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办领导亲自带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以及省林业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谈体会、讲方法,进一步将群众路线的内涵实实在在地领悟好,牢固树立群众路线观点。

二、继续广泛征求意见。针对前段征求意见中,表现出的偏离“四风”和 “四多四少”问题,办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对照“四风”认真开展检查和自我剖析,切实地将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实行党员干部相互查摆问题的办法,每个党员为党小组内其他党员查找2条以上的问题,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近期上线“民声热线”、群众信访反映的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未及时足额发放等问题,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出真招,逐一落实措施进行整改,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一是建立了补偿资金常态化稽查机制。到农户、到群众中去稽查补偿资金是否准确、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密切联系群众,强监管、促落实,有效提高了补偿资金发放率。二是开展了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全省各地专项治理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发放中存在的补偿资金发放不到位,甚至被提留、挪用、侵吞等问题,维护群众的利益不受侵犯。三是加快了补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8月14日,省林业厅发出《广东省林业厅关于做好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采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年度前建成补偿信息系统并运行,掌握补偿资金每一分钱“发给谁”“怎么发”,实行了银信账户直接发放补偿资金到补偿对象,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放心、安心。四是建立了通报制度,确保补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通报了个别地方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发放中出现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例,引起警示。同时,也将补偿资金发放的督导检查情况予以通报,督促发放进度慢的地方进行整改,确保补偿资金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阳光运行。五是认真处理了一批群众信访问题。做好民声热线、信访涉及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问题的调查处理,积极联系群众,密切跟踪问题处理的进度,及时督办,确保群众满意。六是规范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安排了专人负责管理车辆,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恪守中央八项规定。(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