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行评团召开省林业厅政风行风评议明查会议

8月27日上午,按照省政府纠风办、省直行评办的部署,省直行评团在省林业厅召开省林业厅政风行风评议明查会议。省政府纠风办副主任张如旭以及省直行评团(办)有关领导一行20人参加了会议。省林业厅厅长张育文,副厅长陈亚广、陈俊光,驻厅纪检组长林俊达以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育文对省政府纠风办、省直行评团领导和同志们莅临我厅检查指导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表示欢迎。近年来,我厅围绕“启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大林业”这一核心,在省直行评团(办)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开展林权制度改革、推动绿化生态惠民、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做好林权纠纷调处、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完善林业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多方面的工作,确保我厅行评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我厅在今年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中,积极部署、认真落实行评工作中的任务和职责,切实找准政风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顺利完成了“民声热线”上线工作,全面梳理落实群众投诉咨询事项,大力治理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取得了新的成效。

张育文表示,在下一阶段的行评工作中,我厅将从全力办理落实群众意见、积极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协助省直行评团调研、强化办事大厅(窗口)建设、治理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建立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继续深化全省林业系统行评工作,推动我厅政风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直行评团第二分团滕桂杰副团长向我厅反馈了前段时间行评团调研情况和明查暗访的有关情况,对我厅的行风建设特别是“业务受理窗口”在服务态度、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要在认真查摆问题,加强工作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再下功夫。并就加强野生动物保护问题提出建议。随后,张育文对省直行评团的关心支持再次表示感谢。认为行评团所提意见十分中肯,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他表示,一是要认真落实行评方案,切实做到边评边改;二是要认真抓好办事窗口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解决好民生热线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张育文强调,省林业厅将着力加大宣传力度,提倡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理念,组织严厉打击贩卖、经营野生动物犯罪的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监管,提高执法水平。

最后,张如旭主任对我厅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广东省作为林业大省,林业用地面积1.65亿亩,森林面积1.588亿亩,森林蓄积量4.86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7.7%,多项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林业厅大量扎实、细致、有效的工作。省林业厅在开展行评工作过程中,不护短、敢亮丑,认真履行职责、切实突出重点、明确职责范围,从林权改革、林权纠纷、规范流程等多个切入点积极推动行评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对于下一阶段行评工作的开展,张如旭主任提了四点意见:一是重视省直行评团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在调研中找原因,在整改中找方法,切实整治行评工作中所查找出来的问题。二是重视办事窗口的建设。办事窗口是代表省林业厅的形象,是人民群众切实感受省林业厅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态度和效率的切入点,要着力提升全省林业系统办事窗口的效率和态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重视“民声热线”群众所反映问题的核查和整改,除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切实查找全省林业系统是否有类似的情况并落实整改。四是要重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与整治庸懒散奢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这三项工作切入点和工作重点不同,但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希望省林业厅能将这三项工作继续深化,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