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广东园亮点纷呈,报道刷爆主流媒体

  北京世园会于4月29日开园,并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世园会成了游客热门的打卡地,独具岭南特色的广东展园受到了各地游客的热捧。

t01da17010c48615e61.jpg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参展工作,省林业局牵头推进布展,全媒体合力,深入挖掘广东展园特色,并进行大篇幅的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世园会广东园内容近1000条。

gjnF-hwfpcxn5692352.jpg


副省长许瑞生率队察看广东展园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的A1类世园会,也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展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参展工作,4月13日,省委常委叶贞琴率队实地检查落实展区、展园备展工作。省林业局牵头会同省贸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协调推进各项参展工作,至4月22日,广东园布展工作已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428144415.jpg

  4月29日,北京世园会正式开园,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省文化旅游厅厅长汪一洋、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省林业局副厅级巡视员林俊钦,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等参加开园仪式并察看了广东展园,了解广东展园的参展准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9163857.jpg

  为做好世园会期间广东室外展园、室内展区的运行和游客服务工作,省林业局共选派20名局直属机关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世园会广东展区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等八大类运行管理协助和游客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9163434.jpg

全媒体合力,大篇幅报道广东展园

  开幕式上,由省林业局精心制作的3部宣传片《2019北京世园会广东园》《秀美南粤》《南粤新森活》正式发布,从不同的维度向外界展现了魅力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_


  《2019北京世园会广东园》宣传片

世园会开幕以来,仅一周的时间,新华网、新京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对世园会广东园进行了报道,在省委宣传部的统筹下,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等广东主流媒体赴北京进行跟踪报道。值得一提的是,在省林业局的协调下,南方日报派出了全媒体报道组,从展园的整体设计理念和园区布局等角度出发,挖掘广东展园的亮点,进行系列报道,并在开园当天进行了线上直播。

媒体报道▼





  【新华网】报道称:万科打造世园会植物馆 传递广东深圳“绿色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505144202.png


  【新京报】报道称:中华园艺展区与国际馆一道之隔,一脚踏进展区,还来不及细看,就有粤剧小调穿墙而过,飘进耳朵里。寻声音探去,“先声夺人”的广东园终于露出全貌。


_

【广东新闻联播】报道称:世园会游人如织南粤园受到热捧。


微信图片_20190505143914.png

【南方日报】报道称:广东的室外展馆南粤园内人头攒动,不少游客表示,南粤园风景美,“粤”味足,令人流连忘返。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