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到深圳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5月10日-11日,由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吴志民带领的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督导检查组赴深圳市检查工作,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专员关进敏、省林业局副厅级巡视员林俊钦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前往深圳。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614.jpg

  在深期间,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与吴志民等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张谦及林业管理处,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和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苏铁、兰科种质资源保护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609.jpg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听取了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疫源疫病监测、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兰科中心及苏铁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在国家、省、市交换意见会上,吴志民对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吴志民指出,此次检查目的是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工作成效。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一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不断提高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具有重大意义的认识。二要充分发挥省级联席会议的作用,形成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合力。三要强化源头保护工作。四要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五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不断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推向前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