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荣获全国十大“海洋人物”集体荣誉

  6月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二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为了呼吁大家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6月6日,2019年世界海洋日主场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活动公布了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获胜名单和“年度海洋人物”推选结果。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荣获全国十大“海洋人物”集体荣誉。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711.jpg

  据了解,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全国唯一的以救护中华白海豚为主要对象的专业救护队。鲸豚救护小组是珠江口保护区组建的一支专业队伍,专门负责鲸豚救护、对外合作和学术交流,负责科研项目(课题)的申报和落实等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等保育工作。10余年来,共处理各类鲸豚案件230起,其中中华白海豚186起。

微信图片_20190606145730.jpg

  活动上,主办方给珠江口白海豚保护区鲸豚救护小组进行了现场颁奖,颁奖词提到,“海上精灵”的守护者——鲸豚救护小组:两万公里的足迹里沾满了海水,只为了与大海里的“微笑天使”连线更紧。数十年的奔赴与坚持,让中华白海豚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亲情与温暖。沿着祖国的万里海疆,有一种守护,让大海与星辰彼此互映、珍如明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