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

  9月9日,潮州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工作,潮州市委副书记林壮森、市政府副市长洪岳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初潮州市启动“创森”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各界参与的良好局面。二年多来,全市共投入10多亿元,全面完成造林工程面积3.68万亩,封山育林面积25.2万亩,森林抚育面积32万亩,乡村绿化美化200多个,新建、提升了凤城公园、韩江南北堤滨江公园、韩江湿地公园等10多个公园和一大批绿地。目前,已建成自然保护区9个,建成湿地公园4个,建成森林公园40个,建成城市公园27个,绿道33.4公里。林水相依、林路相拥、林 居相嵌、林城相映的森林城市风貌基本形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目标,实施“文化凤城、水系增绿、道路添彩、生态修复、美丽乡村”五大主题行动,推进“森林生态、森林文化、森林产业、森林城市支撑”四大体系建设,巩固提升森林城市40项评价指标,全力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力争2020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得到国家授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生态的需求。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工作重点,各县区、各部门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市城区、县城区及周边的绿化、乡村绿化美化、生态廊道建设、林业生态工程建设、裸露林地整治复绿等工作,提升城市绿化面貌。二要营造创森氛围,利用电视台、宣传标语、LED广告屏、微信等各种媒介,在主干道、公园、景区、校园等主要公共场所加强宣传,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三要加强资金保障,各级政府要多渠道筹集创建资金,加大投入,确保宣传工作和绿化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四要加强督查考核,将绿化项目建设、宣传发动等创建国家森林重点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专项督查重点工作,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要全市通报批评。

  潮州市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直创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