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庆祥调研梅州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

  9月4日至6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庆祥带队到梅州市平远和蕉岭县调研森林资源管护工作。梅州市林业局局长詹庆东、副调研员张俊,以及平远和蕉岭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廖庆祥一行先后调研了平远县林长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平远、蕉岭两个县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管护和森林火灾防控等情况,并在蕉岭县主持召开了全市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座谈会。

  廖庆祥听取各县(市、区)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平远县在林长制试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也肯定了梅州市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上采取的得力措施。同时,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加强四方面工作:一是转变观念,主动配合,尽快适应机构改革后林业部门在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地管理等方面的新要求;二是转变方式,压实责任,抓紧建立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系统,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三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完善森林资源管护,做好森林督查、专项行动、林木采伐、重点项目使用林地、松材线虫病防控、森林防火、森林资源档案更新、林区治安维稳等方面工作;四是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加强与各级人民政府及财政、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沟通,争取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不断为一方水土做出林业部门该有的贡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