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省林业局共商森林防火工作

   全省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9月19日下午,省应急厅厅长王中丙率队到省林业局,参观了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观看了我省森林防火系统演示,与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共同召开座谈会,就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共同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交流工作意见,双方表示要积极动员、共享信息、广泛宣传、落实责任,共同做好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应急厅副厅长杨胜强、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交流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

  在座谈会上,陈俊光简要介绍了我省林业工作情况和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方面做的一些工作。今年以来,我省突出抓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和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国庆即将到来,全省林业部门已全面动员,高度防备,本周还将组织4个省督导组分赴各地市开展“迎大庆维护林区和谐稳定”的调研和督导,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陈俊光也就机构改革后全省林业部门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暴露出一些问题与王中丙交流了工作意见,感谢省应急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双方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陈俊光表示,双方要进一步明确和厘清林业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森林防灭火职能,共建共享森林防灭火监测预警系统,建立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联合机制,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防灭火工作新格局。  

▲参观广东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王中丙深入了解了全省机构改革后各市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护林员工作生活情况和森林防火系统设备配置情况,对省林业部门在机构改革后,全力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全省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和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各地林业部门在省林业局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特别是抓好今年清明、中秋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成效显著,感谢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王中丙表示,国庆和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即将到来,省应急厅将和省林业局紧密合作,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双方将加强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制定规章制度,细分应急和林业部门森林防灭火责任;推动防灭火监测预警系统共建共享,双方成立调研组,对机构改革后森林防灭火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查,加快解决问题;加强节前火源检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共享信息,共同压实防火责任,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

▲观看广东省森林防火系统演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