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十一期间,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主动出游!广东众多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深受欢迎。据统计,广东省共接待游客5507.7万。

  ▲珠海焰火晚会

  严格落实责任,深入一线暗访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省林业系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条主线 ,扎实履行好林业安全生产职责。

  国庆期间,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省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火灾,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无人员伤亡。据统计,国庆期间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3宗,基本面情况良好。

  省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节前专题召开3次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省森林防火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

  国庆期间,实行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总值班,局领导带班和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省森林公安三级值班制度。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

156249_副本.png

156250_副本.png

  ▲国庆期间,廖庆祥到重点市县和重点区域暗访督查

  陈俊光节前和假期期间到森林资源监控中心和值班室检查部署工作,并到揭阳市检查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在国庆期间分别率队到重点市县和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暗访督查。

全省森林公安全员在岗,3万余名护林员取消休假

  节前和国庆期间,省林业局加强与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互通工作信息,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全省林业系统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节日维稳等工作。

  国庆期间,全省3万余名护林员取消休假,全部上岗巡查,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省共排查森林火灾隐患436处,整治428处。

  针对过国庆间祭祀用火、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韶关、东莞、河源、汕尾、云浮、茂名等市由县级人民政府颁布禁火令,严禁在森林防火区以及周边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烧香烧纸,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努力使林区群众进入林区自觉做到“不带火种进山”。

  国庆期间,全省森林公安全员在岗,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快速出警、及时查处。各地森林公安重点查处违反政府禁火令、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起到了较大的震慑警示作用。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野外用火53宗,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29人,行政处罚14人。

  ▲深圳福田区森林消防大队深入林区排查15个5吨消防水桶安全隐患确保无漏水、缺水情况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带领检查组赴各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确保高效指挥,信息顺畅,东莞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组建了信息保障中队并进行夜间实战检验训练

  ▲阳江市阳春近4000名干群众在森防一线坚守

  ▲揭阳市普宁利用无人机开展巡山护林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