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10月9日下午,广东省林业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省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魏冰、局机关各处室及在穗直属单位在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约80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干部们认真参观了本次展览的400余件珍贵档案,仔细聆听了讲解,重温了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本次参观的内容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探求真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优良传统。第二部分“坚守初心”,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惜自我牺牲的宝贵初心。第三部分“勇担使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第四部分“践行宗旨”,展示了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为民情怀。第五部分“从严治党”,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荒山造林绿化第一省”奖状在作为珍贵档案在本次展览中展出,该档案作为广东林业建设的辉煌成就之一,让党员干部驻足观看许久不愿离去,不时交流观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东林业建设出力,继续当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对照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