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月14日下午,广东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广东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的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特别是进一步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廖庆祥,一级调研员魏冰等出席会议。沙头角林场、德庆林场、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东云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享了各自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廖庆祥在交流环节后作总结讲话。

   ▲2020年广东省林业局安全生产会议现场

  2019年广东省各单位在林业安全生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做到责任落实、工作扎实、措施落实。近日,省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组对省林业局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廖庆祥要求,在此之上,全省还必须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任务。

  廖庆祥强调,全省林业系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重点抓好5点工作。一是落实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切实把林业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落实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平安。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集中力量开展一次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抓好防火工作、抓好自身整改、加强森林公园管理、做好交通安全管理。三是长短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着手系统总结经验、全面分析形势,及时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四是强化能力,提升应急值守水平。定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风险调查与评估,努力做到安全生产和灾害风险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结合实际,及早修订自身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做好值班工作,应急队伍和应急装备、应急救援物资器材等应急资源要到位。五是夯实基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运用好新技术、新装备,完善安全生产防护设施建设,开展安全生产岗前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

  ▲德庆林场分享经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