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查执法

  为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连日来,广东各地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查执法行动。

  两天!全省出动执法人员过万人次

  据统计,1月28-29日,全省各地出动巡查执法人员超过1万人次,巡查集贸市场、酒楼、餐馆等单位10717家。其中,1月28日全省各地出动巡查执法人员4629人次,巡查集贸市场、酒楼、餐馆等单位5057家,自然保护区66处。1月29日全省各地出动巡查执法人员5896人次,巡查集贸市场、酒楼、餐馆等单位5660家。目前没有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或死亡等重大异常情况。

  拘留三人!从严查处野生动物违法交易  

  1月29日上午,韶关市曲江森林派出所联合曲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野生动物巡查。在巡查中发现曲江区罗坑镇某农场后厨冰柜内有两只疑似野生动物白鹇死体,经鉴定两只死体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经初步调查,系刘某军向他人非法收购。目前,该农场经营者刘某军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于1月30日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29日下午,翁源县公安局森林分局翁南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官渡镇行政中心区某农庄里存放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两只(活体),民警立即将农庄老板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扣押两只白鹇。经调查是犯罪嫌疑人刘某向他人非法收购白鹇,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1月30日上午,翁源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在巡查时发现翁源县龙仙镇朝阳广场附近一家贩卖瑶族地窖酒的店里存放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浸酒1瓶、蛇酒1瓶。民警立即将该店老板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并扣押两瓶动物浸酒。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邓某曾向他人非法收购猫头鹰、蛇,目前邓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