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直属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林业局各直属单位按照省林业局各项工作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升级管控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多举措保障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安全

  严格管控院区人员进出,进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收体温检测;认真做好院区卫生防疫及上班期间防疫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载体进行网上办公、分散办公,尽可能少开会或不开会;后勤工作组想方设法,做好疫情物资采购与储备,重点做好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储备,优先保障一线人员需要,尽力满足全院日常办公需要。

  省林科院:建立“肺炎防治工作微信群”报告有关情况

  1月21日,林科院成立了“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期间,林科院建立了“肺炎防治工作微信群”,制定员工去向台账,及时跟踪、报告、掌握信息,层层夯实疫情防控责任。1月30日,林科院进一步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同时在分散办公和网络办公期间建立领导带班及职能部门值班制度。2月3日,就返粤人员管理、防控物资筹集、集中上班后有关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乳阳林场:设立临时检查点,按“准入证”实行管理

  为加强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停止一切工程施工、科研调查等活动。做好南岭森林公园大门检查点、天门嶂检查站入山卡口的检查,严格按“准入证”实行入区管理,共检查车辆92辆,人数191人,所有受检的进出车辆未发现火源物和野生动植物品,所有受检人员体温正常。同时,林场从1月31日至2月16日,在八吨桥设立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截至2月7日共检查小车558辆,摩托车147辆,人数1053人,劝退车辆77辆,所有受检人员体温正常。

  龙眼洞林场:建立“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

  省龙眼洞林场以建立“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为核心,加强野外巡护巡查,全面摸底排查疑似涉疫人员,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应对工作。1月29日,林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林场疫情防控工作。

  樟木头林场: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1月20日起,省樟木头林场在宝山森林公园的大型LED宣传屏滚动播放防控疫情的知识和标语,并通过林场各种工作微信群或交流微信群转发官方媒体及有关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疫情知识和情况通报,同时,还专门建立了林场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和全场职工及辖区群众防控疫情微信群,引导职工及群众正确面对疫情,避免产生恐慌情绪。

  连山林场:加强巡山及对全场职工的疫情排查

  连山林场对鹰扬关森林公园和金子山景区进行关园,暂停接待游客。各管护站除设卡值守人员外,其他护林员均坚守岗位,加大了巡山密度。林场加强对全场职工的疫情排查,场组织应急办人员在2月3日、4日、7日分别对场部大院、吉田管护站大冲驻点、巾子村民委员会进行全面持查。

  郁南林场: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郁南林场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是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林区宣传,二是利用手机微信等媒体工具开展宣传,三是通过横幅标语广泛展开宣传攻势,在各管护站入山路口和管护站范围以及周边农村拉挂横幅36条,张贴标语180张。

  沙头角林场:实行闭园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期间,1月25日起,沙头角场提前结束金钟花会,1月26日起实行闭园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检查站6处,以张贴通告、挂横幅等形式提醒过往居民注意疫情防护。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