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12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2月11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提出“七个坚决落实”要求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对做好林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个坚决落实”的要求:一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把林业疫情防控职责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坚决落实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落实;三是坚决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布置的重要任务,大力查处滥食野生动物行为,推进《广东省野生动物管理条例》修订;四是坚决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五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林区安全稳定;六是坚决落实及早谋划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要求,对落实重点工作拿出有操作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工作措施;七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以人为本和人文关怀措施,凝聚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正能量。

  局疫情防控办增设法治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部署要求,切实强化林业系统依法防控疫情工作,2月12日,省林业局在局疫情防控办原有综合、保护监管、执法、科研专家、宣传组基础上增设法治组。法治组主要职责是指导全省林业系统依法开展非法猎捕、人工繁育、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执法,配合省有关部门做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