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做好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省林业局直属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林业局各直属单位按照省林业局各项工作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升级管控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云浮林场:与毗邻乡村签订联防联控疫情责任书

  1月27日,林场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在做好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林场辖区位置分散、线长、点多、毗邻乡村多、来往人员复杂的情况,林场从宣传、倡议、教育、巡查、检查、登记等方面达成了相互联防联控疫情,共建辖区和谐平安的共识。2月7日,云浮林场与毗邻乡村签订了疫情联防联控责任书16份。

  西江林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

  西江林场通过微信群、QQ、电话、防控手册等多种形式继续发布疫情的官方通报和防控知识,要求场干部职工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示提醒做好个人和家属的防护,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以冷静理智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九连山林场:六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

  1月28日,九连山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提前结束了春节假期,全部到达单位组织防疫和安全防范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工,不定时下林区督促指导基层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并从做好自我隔离观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做好上班期间防疫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六方面强化疫情监控。

  九曲水林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

  1月31日起,九曲水林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龙仙镇北区居委会及群陂、长潭、新东、三华村委会,入家入户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每日在各个社区实行地毯式排查,走访各家各户以及出租经营场所,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等健康状况,督促做好监测、消毒、通风与卫生环境整治。

  德庆林场:明确“五包”责任和“五长”职责范围

  疫情发生以来,德庆林场党委和领导班子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举措,明确包宣传、包排查、包防控、包劝导、包监督的“五包”责任,明确片区长、网格长、街长、巷长、楼长的“五长”职责范围,林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入户排查、值守劝导工作,共排查宣传300余户,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张,进一步完善健全场地协同防控工作机制。

  东江林场: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东江林场全面检查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林场组织森林公安派出所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在林区内排查收缴兽夹、兽套等非法猎捕工具8件。对野生动物买卖、经营、运输、屠宰各个环节进行检査整治,坚决査处和严厉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和其他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切断野生动物非法流通链。在野生动物分布的山头、地块,组织力量加强巡护和看守,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依法制止和惩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并收缴或清除兽夹、兽套等非法猎捕工具。

  天井山林场:派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疫情发生以来,天井山林场在场部区域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热点问题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00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指南(家庭篇)100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在县城职工小区派发宣传单486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同时,派员参加乳源县卫健局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和诊疗方案,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和早期识别诊断能力。

  乐昌林场: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林区猎捕野生动物

  疫情防控以来,乐昌林场加强对林区的巡查力度,要求各管护站加强值班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林区猎捕野生动物,发现捕猎行为应及时制止并立即上报森林公安机关。为做好营林民工管理工作,林场要求资源科及管护站要求做好人员登记及体温测量工作,如发现发热情况立即上报,并做好隔离措施,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此外,林场积极参与乐昌市政府组织的防疫工作,按照有关要求每天安排四名职工分别前往乡镇、社区,共同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