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组建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团省委要求和省林业局党组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近日,省林业局组建了共30人的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

  近日,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制定了《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动员青年干部聚焦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在重点领域组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参与广东林业系统疫情联防联控。《方案》下发后,局青年干部踊跃报名,纷纷请愿加入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承担防疫抗疫的重点任务、紧急工作。

  经过筛选,2月13日,省林业局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成立。当天,全体队员签署了《战疫突击队队员承诺书》,承诺在参加战疫突击队期间,坚决服从局党组和突击队的统一指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愿意根据防疫抗疫工作需要连续作战、加班加点、不计回报,带头执行科学防疫和自我防护措施,无畏无惧,冲锋在前,努力确保完成党交予的任务。

  省林业局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成立后,将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统筹协调广东林业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干部将冲锋在前,组织全省开展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等情况调查统计,配合做好野生动物保护监管和疫情防控。指导各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对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进行监测预警。对野生动物买卖、经营、运输、屠宰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和严厉打击非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和其他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此外,青年干部战疫突击队还将投身全省林业系统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正确引导舆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保护科普、疫病防范、健康安全、行业经验、典型报道等方面宣传,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