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为有效指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广东省林业局下发《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分片包干联系工作方案》(简称《方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工作,建立省林业局领导干部分片包干联系基层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之中。

  《方案》将局领导分成六组,包片全覆盖负责对各地、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春季造林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督促、帮助和指导,各处室包市,处级干部包县或直属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对分片包干联系工作负总责。

  《方案》明确,分片包干联系基层要完成三项任务。一是联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单位、企业防控措施和联络员制度落实情况,是否有序开放各景区景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否采取行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帮助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等。二是联系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情况。检查有关单位是否仍然存在非法猎捕、人工繁育、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是否组织对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进行有效监测等,是否加大对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集群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的野外巡护力度,是否从严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源头防治工作。三是联系做好春季造林准备工作情况。指导各地抓紧分解落实营造林任务,着手组织开展招标准备工作和义务植树活动,着力保障植树造林苗木有效供给,全力支持造林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完成碳汇林、珍贵树种和大径材示范林项目,确保林木成活率。

  《方案》强调,各挂点联系责任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效,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着力指导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实中的重要情况,请及时报告局党组。二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此次分片包干联系工作,处理好本职工作和联系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到所挂点联系的县(市、区)、单位开展联系工作,2月底前要对挂点联系单位进行电话联系,3月底前完成实地联系。三要严以律己,明确自身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严格遵守和切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轻车简从,深入基层,做到指导不指挥,帮忙不添乱。

  同时,《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对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推动企事业复工复产、有序开放各景区景点、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做好春季造林准备工作等有关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