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忙植树——全省各地义务植树活动热火朝天

  又是一年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我省各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筑牢南粤生态屏障提供坚实生态支撑,为“美丽中国”再添新绿。

  中山:四套班子领导参与全民义务植树

  3月12日上午,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等中山市领导前往金钟湖公园,参与2020年度义务植树活动,栽下黄花风铃木、人面子等近100株,助力高品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据悉,自2016年创森以来,全市累计参与义务植树990万人次,折算植树3855万株,种植各类主题林224多片,义务植树尽责率连续连年100%,14个镇区获评“广东省森林小镇”,为中山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发挥重大作用,获得省领导、省绿化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并推广示范。

图片1.png

  云浮:黄汉标王胜率队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9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率队到郁南县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宁湖边,参加云浮市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樱花树约500株。推动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不断扩大绿色增量,提升绿色质量,推进绿色惠民,为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增绿添美。

  据悉,连日来,云浮市林业部门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市各项造林备耕工作已基本完成,已完成造林1500多亩。云浮市内各地各单位也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或创新义务植树工作方法,开展认种认养、护木护林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韶关: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3月16日,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委副书记朱余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机关干部,来到韶关张九龄纪念公园项目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韶城添绿增美。

  据了解,今年韶关市造林和生态修复任务29.5万亩,森林抚育87.2万亩,新建生态景观林带任务33公里,建设绿美古树乡村7个、红色乡村8个、绿化美化村庄46个。目前,全市各地已基本完成造林修复项目作业设计、用地落实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截至3月10日,已完成造林和生态修复17.28万亩(含封山育林),占全年任务的58.6%,森林抚育、生态景观林带、乡村绿化美化及南粤古驿道生态保护修复等工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2.png

  潮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3月12日上午,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殷昭举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在金山大桥下意东堤防汛通道参加义务植树。植树节当天,潮州市各县(区)、各镇(街)也同步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今年植树节潮州市参加义务植树3000多人,共计植树20000余株。

  2020年,是潮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期,将完成森林碳汇造林1.24万亩、绿化美化乡村76个,推进自2017年以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资料收集,全力争取今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授牌。

图片3.png

  湛江: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9时许,湛江市拉开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序幕。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少将傅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干部和驻湛部队官兵代表共300多人,分别在市委党校新建校区和三岭山森林公园两处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除了义务植树市级主战场外,廉江、遂溪、徐闻、吴川、坡头、麻章、赤坎、湛江开发区等县市区也同步组织开展义务植树话动。据统计,3.12植树节当天湛江市累计有3.5万多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各种乡土阔叶树苗11.2万多株,共同为湛江大地再添一片片新绿。

图片4.png

  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到南峡山公园义务植树

  3月12日上午,清远市委书记郭锋、代市长马正勇等领导来到清城区南峡山公园,与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清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据悉,从3月份开始,清远市各县(市、区)将陆续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新一年的绿化广东大行动。今年清远市的林业计划包括:营造林任务43.09万亩、森林碳汇工程10.1万亩、森林抚育任务72.5万亩、乡村绿化美化工程计划建设31条,全部都在省级贫困村中实施;绿美古树乡村5条,红色乡村2条等。

图片5.png

  阳江:义务植树玩新花样,在家也能添绿增彩

  今年,广东掀起“云植树”热潮,3月12日,“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上线,广大市民通过关注“阳江创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或者直接在微信搜索“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即可利用微信进行认种、认养、尽责并留言说明。同时只要捐款45元者(折算植树3株),将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明》一份,认种或认养成功的还将另外获得荣誉证书。

图片6.png

  茂名: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下植树基地揭幕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当天上午,由茂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茂名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茂名市林业局、茂名网承办的茂名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下植树活动在茂名森林公园开展,并举行了茂名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线下植树基地揭幕仪式。

  今年是茂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之年,茂名市将建设6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并对参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市民在网上公布《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充分利用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让“爱绿、护绿、兴绿”成为茂名市民的自觉行动。

图片7.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