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2个单位建联席会议制度 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广东省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据了解,联席会议不纳入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

  广东省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重大问题,坚决禁止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部署部门间保护协作、行动,加强犀牛、虎、穿山甲、中华白海豚等各类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相关重点、难点问题等。

  联席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中医药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民航广东监管局等22个单位组成,省林业局为牵头单位。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