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部署6项林区防汛重点巡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日前省林业局部署在林区开展汛期安全6项重点巡查,强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以防为主策略,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加强对林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常态化巡护监管,全力做好林业领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重点巡查林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林区公路、桥梁、涵洞、尾矿库、堤坝码头、房前屋后、人工边坡、渣土受纳场、在建施工项目等是否存在引发山体崩塌与滑坡危险。二是重点巡查旅游景点、酒店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是否完整齐备。三是重点巡查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危化品仓库、管护站、造林点与伐区、苗圃场等单位(场所)的楼房及用电设施是否存在隐患。四是重点巡查林区道路是否安全。五是重点巡查应急物资、装备等是否充足齐全。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六是重点巡查林区警示是否到位。在隐患部位、敏感区域、关键路口卡口设置必要警戒标志标牌,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区域出入人员登记管理,严防“驴友”等无关人员擅自进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