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招募!2020广东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期待您的参与

  “相约在广东·飞羽悦瞬间”2020广东候鸟护飞行动,一个保护鸟类的行动,爱鸟人士的盛会,马上到来!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翱翔蓝天的精灵,是与人类关系最为密切的野生动物。鸟类以它特有的鲜艳羽色、优雅动人的体态和婉转动听的鸣声,赢得人们由衷的喜爱。

  步入10月,数以亿计的迁徙候鸟陆续途经广东。为更好保护候鸟迁徙通道安全,广东省林业局在广东省范围内开展秋冬季全民候鸟护飞行动,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利用候鸟等野生动物进行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为推广推动全民护飞行动,凝聚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10月25日,由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的题为“相约在广东·飞羽悦瞬间”2020广东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将在广州南沙湿地景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南沙湿地景区和广州与自然同行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当天邀请省内各观鸟协会、观鸟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前往参加,共同开展全民候鸟护飞行动,为保护候鸟迁徙的通道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护飞行动”的由来

  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从2016年起针对春秋季候鸟迁徙季节非法猎捕经营候鸟活动猖獗、公众参与候鸟保护的热情高涨,组织开展的一项以保护候鸟迁徙为内容的公民志愿活动。

  志愿者“护飞行动”在社会上掀起了保护候鸟宣传热潮,普及了法律知识,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配合了行政执法,促进了公众参与的野生动物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了野生动物保护志愿活动规范化发展。

  参与方法

  活动内容:”相约在广东·飞羽悦瞬间“2020广东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10月25日10:00-15:30

  交通安排:参加活动人员安排免费大巴接送

  (以太广场-南沙湿地景区)

  集合时间:10月25日8:00

  集合地点:以太广场(地铁越秀公园站)

  回程集合时间:10月25日15:30

  回程集合地点:南沙湿地停车场

  回程下车地点:以太广场对面(地铁越秀公园站)

  招募对象: 亲子家庭、志愿者、公众、摄影爱好者

  招募人数: 80人(含大人小孩)

  活动费用: 活动已含来回大巴费用和南沙湿地景区入园门票。游船及观光车费用自理,午餐自理。

  (为保证活动质量,招募时收取30元/组的活动押金。准时参加活动后3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报名截止: 10月23日17:00

  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提交

扫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活动流程:

  10:00-11:00 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

  11:00-15:30 参加启动仪式的观众自由游览南沙湿地公园

  南沙湿地景区位于珠江三角洲几何中心,地处广州最南端的珠江入海口西岸,总面积约一万亩,是候鸟的重要迁徙路线之一,也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为完整、保护较为有力、生态较为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

  南沙湿地以其优美的自然景观,特有的候鸟、红树林资源及其所形成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休闲美丽画幅,荣获“羊城新八景”“可持续发展自然环境最佳生态景区银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

  南沙湿地景区有游船区和原野步行区两大部分,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可选择免费在景区内步行或自费乘坐观光车、自行车,游览榕荫绿道、海景长廊、原野步行区等景区,亦可自费乘坐游览船可观赏红树林、芦苇荡、莲花池、鸟巢和鸟类觅食区等水上景点。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