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周六上午10点!一起出发云游广东魅力湿地

  世界湿地日,云游湿地,亲身体验广东自然之美!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与水 同生命 互相依”。

  1月30日,在第25个世界湿地日即将到来之际,省林业局将在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游湿地”主题直播活动。

  广东是全国湿地大省,湿地总面积为175.34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9.76%,居全国第7位,湿地类型丰富。湿地具有很强的调节地下水的功能,它可以有效地蓄水、抵抗洪峰,在淡水循环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能够有效地净化污水,调节区域小气候,被比喻为“地球之肾”。广东深圳华侨城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深圳繁华中心区,被誉为都市中的“绿翡翠”,总面积68.5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与深圳湾水系相通,生物资源共有,拥有近5万平方米红树林湿地,是国际候鸟重要的中转站、栖息地。

  本次直播内容包括线上讲座、科普展厅参观、湿地公园实地游览等环节,通过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主持人将带领大家探秘湿地水循环之美,相信一定能让你对我们身边的湿地产生更多的兴趣。

  直播时间:2021年1月30日上午10:00开始,扫描海报二维码可进入直播间!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了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校长孟祥伟向观众介绍了华侨城湿地在加强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举措和成果;邀请了特邀嘉宾、自然记录者、《深圳自然笔记》的作者南兆旭,以《用飞鸟的目光看见深圳》为主题,通过线上生态讲座向观众讲述湿地与深圳的关系。同时作为直播的重要环节,特别设置了参观生态展厅和华侨城湿地园区的环节,让观众可以跟随我们的主持人“云游美丽湿地”,更直观地了解湿地与人类的重要关系和湿地水循环的奥秘。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