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各大公园景区成新春旅游热门选择

  今年春节假期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正是赏花游园的好时节,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享受假期。广东各地公园装扮一新,年味儿十足;公园里的人络绎不绝,前来赏花踏青,共庆新春。据初步统计,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17日,除夕-初六),全省共接待游客3964.3万人次。

  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广州市共举办34项,503场次系列特色节庆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广州市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21.67万人次,同比增加299%。其中,以“湾区花开”为主题的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接待市民游客18.26万人次;截至2月17日17时,深圳全市公园春节假期7天共接待市民游客721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307万人次,区属公园414万人次,市属公园客流量是2020年春节期间49.56万人次的6倍多;春节期间,东莞全市24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92万人次(四家春节假期未开放),同比2019年恢复80%。广大市民和留粤过节务工人员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尽情沐浴着阳光,欢声笑语传遍各大公园景区。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十三五”时期,广东新建森林公园107个、湿地公园100个,新建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增至80个。积极培育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建设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区)5个,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文化旅游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森林旅游的通知》,认定森林旅游特色线路100条、新兴品牌地100个。联合省民政厅、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设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0个。促进了森林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兴林业产业发展,向社会提供了更多优质林业生态产品。

  “十四五”时期,广东将构建以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为导向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森林康养等林业产业新业态,倾力打造广东林业产业知名品牌,努力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到2025年,建成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0个。2021年,将做大做强森林旅游、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等新兴林业产业,推选认定一批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人家,培育一批生态文化精品力作和特色品牌,高质量建设30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以生态促惠民。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