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未来十年!《全国林下经济发展指南(2021—2030年)》印发

  为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国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印发《全国林下经济发展指南(2021—2030年)》。

  《指南》深入分析了当前林下经济发展现状与机遇和潜力,提出了未来十年全国林下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并根据地理区位及气候类型,在全国布局了七大区域,对各区域的区域范围、区域特点、发展模式、适宜发展品种等进行了统筹谋划。

  根据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点,《指南》明确了积极推广林下中药材产业、大力发展林下食用菌产业、科学引导林下养殖产业、有序发展林下采集产业、加快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等五大重点领域,并确定了加强品牌建设、加快经营主体培育、加快市场营销流通体系建设和深化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四大主要任务及与之相配套的支撑保障体系。

  《指南》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内容丰富,将为指导各地区林下经济科学发展,提高森林资源利用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效遵循。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指南》原文。

图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