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之南① | “中国最美小鸟”相亲记

  《美丽中国:自然》岭南之南系列微纪录片来啦!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遍广东大美河山,拍摄我省自然保护地,身临其境地展示岭南极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展现我省近年在动植物和自然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第一期《美丽中国:自然》岭南之南系列微纪录片已在CCTV-4K频道及“央视频”客户端正式上线,第二期亦在陆续拍摄中。

  首期岭南之南系列微纪录片共5集,真实记录了蓝喉蜂虎、中华穿山甲、绿海龟、中华白海豚等珍稀野生动物的生存故事。粤林君将持续为大家推送该系列微纪录片。本集主题为《“中国最美小鸟”相亲记》。

  南岭,横卧于我国华南大地,成为了长江流域与珠江流域的分界线。历经沧海桑田,形成了这里秀美奇特的地质景观。在200多万年前的第四纪冰期,南岭阻挡了北方南下的干冷气流,成为了众多亚热带动植物的繁衍地与避难所。

  每年夏天到来之前,会有一种被称作“中国最美小鸟”的生灵,如约回到南岭。

  这种小鸟体型不大,但是全身颜色艳丽,喉部更是呈现漂亮的蓝色,它的名字叫做“蓝喉蜂虎”。蓝喉蜂虎此行回到南岭,是为了寻得伴侣,完成它们繁育后代的神圣使命。

  本期“主人公”——一只娇艳的雄鸟正在南岭山林间左顾右盼地等待,但是,没有雌鸟理会它。它该如何主动获得其他雌鸟的青睐,又有哪些小鸟“相亲”的实用办法?跟随视频一起来了解。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