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领导开展国储林建设调研和林长巡林工作

  近日,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林长王晖到五华县调研国储林建设情况,并开展市级林长巡林工作。

图片

  在七畲径国有林场,王晖听取了国储林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资金使用、苗木栽植、林下经济、中幼林抚育等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王晖对五华县国储林建设项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储林建设是梅州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实可行路径,对林业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持续收储、分类经营、长短结合、创新机制”的思路,建设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齐备、集约经营的国家储备林基地,积极探索“储备林+”发展模式,发展林下经济、森林碳汇等绿色产业,打造梅州绿色银行;要健全完善体系机制,将林长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常态化开展林长巡林活动,强化森林资源管护和执法监督,促进由“林长制”到“林长治”的转变。

  在梅州市松岗嶂绿色生态茶园,王晖详细了解茶叶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要依托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广“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在资源整合、提质增效、品牌创建上下功夫,推动茶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茶叶品牌宣传推介和创新营销模式,拓宽茶叶产品市场,让“绿叶子”变成“金叶子”。

  王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细抓实林长制等各项工作,护“含绿量”、提“含金量”,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县委书记朱少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县领导温定基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