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公益林》微电影正式发布

  由广东省林业局统筹拍摄的微电影《我家的公益林》正式发布啦!该片围绕广东公益林建设情况,融入林下经济、自然教育、生态旅游、古树名木和新农村建设等元素,讲述广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解决在建设公益林体系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

  《我家的公益林》微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广东粤北山区梅州市平远县上举村一名林农由反对自家林被界定为公益林到同意的转变故事。该微电影以叙事的方式,情节真实,平凡感人,以点带面,凸显了林农在面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相关政策时的真实感受,并借由此宣讲全面推进公益林建设相关政策,倡导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林保护事业中来,积极发展“公益林+”经济发展模式,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渠道。

图片

  作为在全国率先实施公益林效益补偿制度的先行者,广东长期坚持创新公益林建设和保护机制,提升公益林碳汇储量,探索公益林可持续经营新模式。此外,广东各地还积极创建公益林示范区,示范效果初步显现,据统计,2021-2022年广东试点建设公益林示范区29个,累计投入建设补助资金7700万元。

图片

  下一步,广东将出台《广东省公益林示范区建设指引》,依托丰富的公益林资源,在高质量、高碳汇培育,综合利用和机制创新等方面,用5-10年时间打造公益林示范区精品工程,认定一批示范效果显著的高质量公益林示范区,授予“广东省公益林示范区”称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实现,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

图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