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率先完成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

  按照《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明确造林绿化空间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省林业局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成立工作专班,从4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工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技术团队,分赴各市开展指导,对各地数据进行认真检查,严把质量关,按时完成了省级审核和汇总,形成全省规划造林绿化空间数据库,并编制形成《广东省规划造林绿化空间成果报告》。8月10日,广东省第一个将成果数据递交到国家林草局。

  据统计,国家下发广东省造林绿化空间评估图斑33.4万个,总面积576.7万亩。经评估,我省适宜规划造林绿化空间图斑2.5万个,占总图斑数的7.4%;不纳入评估图斑6.8万个,占总图斑数的20.3%;适宜不规划和不适宜不规划图斑共24.1万个,占总图斑数的72.2%。在本次调查评估中,各地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及“三区三线”的要求,对造林绿化空间进行了全面摸查,明确了适宜规划造林地块,进一步解决了“在哪造”的问题,为今后带图斑下达造林任务奠定了基础。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