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湿地保护管理专题研讨会召开

  11月14日上午,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主持召开广东省湿地保护管理专题研讨会,部署下一阶段湿地保护管理工作。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国家林业和草原中南调查规划院、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中国科学研究院华南植物园和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8位专家参与研讨,省林业局湿地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省湿地保护协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研讨会。参会专家和与会人员对我省湿地资源现状、特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王华接强调,要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的工作中,认真梳理落实法律规定的相关工作内容,做到不缺项不缺位,不仅要妥善完成国家、省委省政府的任务,还要让老百姓能共享湿地生态保护的成果;要摸清湿地资源一套数据一张图,厘清工作范围,明确布局,建立一个完善的湿地保护体系,不断提升湿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实施一批湿地生态修复工程,落实好国际红树林研究中心、红树林湿地博物馆项目,打造国内、国际领先的湿地生态品牌,为推动广东生态文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