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领导调研广东省林业信息化工作

  1月19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接到省林业局数字林业技术中心调研广东省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省林业局网信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出席座谈。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汇报了目前信息化建设现状,2023年度广东林业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实施计划和2024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准备情况,表示将在现有政务信息化建设内容的基础上,结合“一库、两平台、三应用”总体思路,遵循“总体规划,统筹设计”原则,重点关注全局统一的数据底座和支撑能力建设,夯实信息公建设基础;并不断优化提升现有建设内容,加强衔接,避免重复建设,最终建立相对完善的“一网一库两平台三应用”信息化体系,增强林业治理和决策能力。

  王华接指出,一要紧紧围绕我省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依托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加快“感知林业”建设,提升我省林业发展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二要以林业政务“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为目标,基于“两平台”,梳理分解业务工作流程,实现林业管理业务数字化再造。三要提高2024年信息化项目申报的紧迫感,积极协调沟通有关部门,并整合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化项目,实事求是、缜密谋划,快速、准确、全面反映广东林业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在2023年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