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茂名生态建设暨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30日,绿美茂名生态建设暨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对茂名市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雄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县镇村绿化作为绿美茂名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抢抓今冬明春黄金时节,迅速掀起全域造林、全民植树的工作热潮,推动绿美成为茂名最深厚的底色。要坚持统筹谋划,绘就绿美建设“一张图”。把绿化工作与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构建“两轴—两个圈层”城市布局、重点项目建设等任务结合起来,有效衔接县镇村产业、空间、人口、道路等各类规划,聚焦“种多少”“种什么”“在哪种”,科学做好谋划安排。要坚持系统观念,打好绿美建设“组合拳”。把握关键节点,及早做好整地打穴、苗木供应等各项准备,策划举办树木认种认养、市树市花评选等活动,持续推进常态增绿,建立健全管护的长效机制,扎实抓好森林资源管理、生态林修复等工作。要坚持生态惠民,增强绿美建设获得感。将县镇村绿化工作与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逐步提升道路、公园、广场、学校等区域绿化品质,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发展林业经济、生态旅游,实现生态美、产业强、文化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王雄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市县镇村绿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各方责任,发挥好各级绿化委员会的协调指导作用,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形成强大合力。要多方筹措资金,通过纳入财政预算、向上争取专项补助、鼓励民间资金投入等渠道统筹解决资金问题。要全面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参与植树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调度推进,全程跟踪问效,确保绿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持,副市长、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传达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关于全省县镇村绿化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信宜市政府、高州市政府分别汇报县镇村绿化工作情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