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珠海市委书记陈勇、市政协主席王开洲、市委副书记李彬等市领导在金湾区金湖公园参加活动。

  在植树点,陈勇、王开洲、李彬等与干部群众一道共植新绿,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高山榕、小叶榕、铁冬青、小叶榄仁、假苹婆、秋枫等乡土乔木约270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陈勇与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他说,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绿美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科学选择树种促进增绿添绿,优化绿化景观设计,用心用情绘就珠海山川城乡绿美实景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发展林业经济、生态旅游等产业,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增强绿水青山综合效益。要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植树造林,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价值追求,共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珠海警备区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绿委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珠海现有森林面积4.9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31.96%。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展植树活动943场,种植苗木21万株。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