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踊跃为“绿美深圳”充“植”

  3月12日植树节。深圳市民群众走入绿地、山林、公园,踊跃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深圳”充“植”,为国土绿化行动添“绿”。

  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在国家生态安全和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与作用。2024年,深圳提出继续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奋力推动“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新年伊始,深圳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孟凡利,市长、市林长覃伟中签发2024年第1号林长令《关于加快推进2024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令》,全市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春风十里·绿美有你”由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绿化委员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共同主办的捐步认种活动,已吸引1550个小队和约12.2万名市民参与。活动近期将在梅林山-银湖山生态廊桥、粤海体育休闲公园、龙华北站中心公园、大鹏所城等各区共12个义务植树点,因地制宜播种落羽杉、樟树、风铃木、火焰木、小叶榄仁、凤凰木、小叶榕等5150余株。

  在全市各社区、小区,深圳物业企业积极组织公益活动,市民踊跃响应,履“植”尽责,共绘春意。星河智善生活与60余位业主家庭种下纪念林,系上手写祝福的红绸带。鸿荣源物业与业主代表、义工联合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种下40余株树苗。深铁物业在锦上花园、阅山境花园等新入住小区空地补绿,业主们挥锄植树、冠名认养、同心护绿。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明喆物业与大学生们铺植草坪,共建“美丽校园,双碳校园”。

  林草兴则生态兴。2023年深圳全面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等“六大行动”,完成林分优化8291.26亩,新造林抚育10027.5亩,森林抚育30005.51亩,超额完成广东省下达的营造林生产任务;开展14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建成森林乡村5个、绿美古树乡村2个、红色乡村2个、古树公园1个。植树节,在深圳已不仅仅是生态节日,更是文明新风的传承和弘扬。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