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增绿!全省联动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广州黄埔区中新知识城迳下村启动,并在全省同步展开。

  深圳市

  深圳全市28个公园同时开展城市绿化树木公益种植活动,为城市增添新绿。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团省委、团市委领导,香港青年组织和优秀青年代表,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约2000人,共种植宫粉紫荆、铁冬青、大叶紫薇、黄花风铃木等乡土和适生树种等4000余棵。

  珠海市

  珠海市委书记陈勇、市政协主席王开洲、市委副书记李彬等在金湾区金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点,珠海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共植新绿,合力栽下高山榕、小叶榕、铁冬青、小叶榄仁、假苹婆、秋枫等乡土乔木约270株。

  汕头市

  汕头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在华侨试验区汕头体育中心西侧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汕头市领导同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学生代表、青年代表一道,共栽下木麻黄、三角梅、夹竹桃、台湾相思、黄槿等适应能力强、观赏价值高的树木2800余株。

  佛山市

  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等在高明区明城镇芹水村龙头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龙头山植树点,佛山市领导与干部群众、驻佛部队官兵挥锹铲土、培苗栽树,共种植了650株甜柿子树。

  韶关市

  韶关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在浈江区阅丹公路旁(丹霞山南门)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韶关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种下樱花、黄花风铃木、楠木、香樟、乐昌含笑、火力楠等绿化景观树苗约770株,种植面积20余亩。

  河源市

  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市长李勇平,市政协主席余其豹等在河源客家文化公园西面的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河源市领导与干部群众、驻河部队官兵、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香港河源社团总会代表等300多人合力栽下桂花、木棉、铁冬青等多个品种的乔木800多株,种植面积约20亩。

  梅州市

  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市委副书记陈金銮在四望嶂广东省特色文旅研学基地项目现场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梅州市有关领导以及梅州军分区机关、梅州市直有关单位和兴宁市、镇、村代表等一起种下了红锥、火力楠、土沉香、木荷、闽楠等乔木约2100株。

  惠州市

  惠州市委书记刘吉、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市委副书记陈宇航等在惠城区小金口街道九龙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惠州市领导与干部职工、群众、志愿者代表等300多人一起栽下香樟、阴香、黄花风铃木、火焰木、大腹木棉等树苗2866株。

  汕尾市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政协主席李耿坚等在海丰县海城镇温厝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志愿者等一起种下了海南红豆、黄槿、紫花风铃木等一批特色树种。

  东莞市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市政协主席郑建民等在南城街道水濂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东莞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种植高山榕、蒲桃、凤凰木等观叶观花树种约100株。

  中山市

  中山市委书记、市第一林长郭文海,市长、市林长肖展欣等在三乡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中山市镇村三级林长和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少年先锋队代表等一起植树,种下一批榕树、铁冬青、桂花、龙眼、香樟、秋枫等。

  江门市

  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第一林长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等分别来到“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的县(市、区)、镇(街),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合力栽下一批岭南特色乔木。

  阳江市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在江城区岗列街道对岸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阳江市领导和240多名干部职工、志愿者等一道种植了300多棵大叶紫薇、美丽异木棉、黄花风铃木等苗木。

  湛江市

  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南部战区海军有关领导等分别在广东实验中学湛江学校、市三岭山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驻湛部队官兵、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一道种下美丽异木棉、红花玉蕊、宫粉紫荆等多种树苗。

  茂名市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市政协主席刘芳等在茂南区公馆镇书房岭森林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点,茂名市领导和在场的其他同志一道投入到劳动中,种了490余株黄金熊猫新树苗。

  肇庆市

  肇庆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鼎湖区沙浦镇沙三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肇庆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鼎湖区、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国家消防救援局广东机动队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种下了铁冬青、小叶榄仁、秋枫等乡土阔叶树苗。

  清远市

  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市委副书记翟雪梅等在清城区东城街道莲塘村委会蟠龙七村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种下铁冬青、闽楠等树苗。

  潮州市

  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市政协主席王文森等市领导在湘桥区铁铺镇汕汾高速出入口匝道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种下了闽楠、凤凰木、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木棉、黄槐等树种375株。

  揭阳市

  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葛承书在揭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大门西侧(榕城区凤美街道空港大道)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市各套班子领导同志和干群代表等共120人种下小叶桢楠、玉兰树、桂花、沉香等苗木约300株。

  云浮市

  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在云浮林场高厂管护站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师生代表一道种下火力楠、枫香、铁冬青、红锥、灰木莲等苗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