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抢抓时节持续掀起绿美揭阳行动新高潮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22日,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领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等一行前往榕城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时节强力推进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掀起绿美揭阳行动新高潮。

  当天下午,王胜一行来到位于榕城区玉渡路揭阳第一中学路段前的榕江北河畔,同市林业局、市教育局、揭阳一中领导干部一起植树。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围堰浇水,互相配合,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共同栽种下一株株樟树、玉兰、柳树等新树苗,为榕江北河畔增添了新绿。

  王胜在植树中强调,现在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全市各地要围绕“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抓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持续织密绿色生态网络,让绿色成为揭阳城乡最靓丽的底色。要以党建为引领,领导干部带头到挂点镇街、村居开展义务植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名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落到实处。要从“目之所及”入手植绿补绿、见缝插绿,继续推进优质树木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公园。要持续兴起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热潮,继续用好“我为家乡种棵树”微信小程序,广泛发动乡贤和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打造“子孙树”“健康树”等特色品牌,让植绿爱绿理念深入人心、化风成俗。要坚持种管并重、科学绿化,常态化抓好苗木管护保活工作,加强绿化点周边环境治理,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一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