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 情暖龙埔

   
   
5月27日,龙埔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省林业局副局长陈俊勤在局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连平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省林业局“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组所在地——龙埔村指导驻村工作,并在龙埔村开展送医送药和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陈俊勤指出,工作组要结合龙埔村的实际情况,团结村“两委”干部,鼓足干劲,干实事,出实效,加快龙埔经济发展,建设和谐新农村。
陈俊勤一行在工作组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村卫生站建设工地、龙埔小学校园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驻村工作以及村情村务。村卫生站在五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已经挖好地基,各种建设材料已准备就绪,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陈俊勤在听取了工作组及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后,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驻村工作比较有成效,各项工作都准备充分,真正干了实事;工作组要继续努力,安全高效地建设好村卫生站,早日解决龙埔村民看病难的问题;同时,紧密结合龙埔林业生产实际和农村、农民对林业科技的需求,开展多形式的林业宣传,传播林业知识和传授林业实用技术,加快龙埔经济发展,建设和谐新农村。
随后,在龙埔村委会大楼开展了送医送药活动和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工作组专门邀请了连平县人民医院3名医生给村民看病,并为每位看病的村民送上药品,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工作组为村民准备的近500本各种林业宣传资料和林业实用技术手册也给村民抢要一空。村民都说:“送科技送技术,治病救人,省林业局给龙埔村民带来了福气和健康。”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共为近300名村民看病,为村民送上药品近千元。(省林业局第三批驻龙埔村工作组)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