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省林业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萍华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要求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林业生态省的具体实践中去,按照现代林业要求,构建“三大体系”,实现“三大效益”,落实“五个必须”,实现“五个提高”。 副局长陈俊勤、邓梦柏、张育文、郑伟仪,纪检组长肖伟昌,助理巡视员王惠恒,局机关大院全体共产党员,直属在穗各单位党委委员以及局机关离休和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梦柏副局长主持。
  徐萍华局长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开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部署了任务,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创新、与时俱进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主题突出,明确了“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制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报告通篇突出“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这将成为我省今后五年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徐萍华还指出,必须围绕“两大主题”,落实“三项任务”,即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开拓社会和谐新局面、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和实践“六条经验”。
  报告对全省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全面实施林业生态省建设规划,加强湿地、海洋、地质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任务,对林业提出了专门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对于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实现全省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林业生态省,构建和谐广东、绿色广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如何结合广东林业实际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徐萍华局长对此做出部署,强调要按照现代林业要求,构建“三大体系”,实现“三大效益”,落实“五个必须”,实现“五个提高”。即构建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功能协调、效益显著的生态体系,特色突出、优质高效、竞争有序、充满活力的产业体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生产、富有感染力的生态文化体系;实现森林的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现代林业,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增强科技兴林的支撑作用,必须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必须大力提高队伍素质;提高森林资源质量和保护水平,提高林业产业发展水平,提高科技应用推广水平,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提高林业职工生活水平,实现建设林业生态省的目标要求。
  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五个推进”:一是深化规划,明确目标,推进重点林业工程建设。不断完善、细化各类林业规划编制,使之更具科学性、时代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抓好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水源涵养林建设工程和林分改造工程。二是深入研究,创新发展,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全省基层林业站、木材检查站、林业科技推广站要纳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加强护林员、森林防火队伍与设施建设;加大山林纠纷调处力度,推进林权制度改革。三是突出重点,理顺体制,推进林业产业发展。按照林业生态省的建设要求,我省国有林场要坚持走生态公益型的路子,要成为保护生态、经营森林的品牌;以生态旅游开发为突破点,推进林业产业的发展,使生态旅游业成为广东林业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扶强做大,引导、规范木材加工业的健康发展。四是重视科技,龙头带动,推进林业发展水平提升。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突出重点项目,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发挥省林科院的龙头示范作用,整合科研力量,带动区域发展。五是加强管理,强化服务,推进机关建设上新水平。以“三服务一促进”深化排头兵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业务能力和后勤保障建设,确保全省林业局长会议提出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编辑:唐洁)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