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领导 广泛动员 连平县采取多种措施保护野生动物

    为了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连平县确立了建设生态县,发展生态经济的奋斗目标,并把全面保护野生动物作为建设生态县的突破口。县委、县政府重视建设生态县的工作,刘嘉文书记主持三次会议,对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县作了分析和布置,县四套班子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了这项工作。 

最近,该县重新颁发了《保护野生动物实施办法》,一律禁止猎捕、经营、宰杀、食用国家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和水生野生动物。为此,该县一方面成立了生态保护联合检查大队,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全面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动员全社会都来保护野生动物。同时,划定了禁猎区,设立了5年禁猎期。 

县委、县政府在7月26日召开了连平县"保护野生动物"动员大会,各镇长、各局长和林政、森林公安、工商、渔业的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县城200多间餐饮业经营者参加了动员大会。主管林业工作的副县长在县有线电视台发表了"贯彻建设生态县的战略决策,全面保护野生动物"的电视讲话。   

该县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做到正人先正己。在"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飞禽走兽"的万人签名活动中,该县五套领导班子带头签名,各镇、各单位的干部职工、中小学生都陆续参加签名活动。县政府还与各镇政府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责任书,把保护野生动物列入各镇工作考核内容之一。


附件:

相关稿件: